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完善闽东“小时城市圈”

2020-12-16 15: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备受关注的福(州)平(潭)铁路于23日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后,计划于2020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行。届时,福州至平潭形成的“半小时生活圈”,其必将成为闽东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开启闽东发展新篇章。

福平铁路首先就将开启闽东交通的新格局。其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台通道的重要延伸,将福州和平潭连为一体,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6座车站,线路全长88.433公里,是时速200km/h的I级双线铁路,其建成通车,打破了城与城、城与岛之间的空间限制,大大缩短了福州至平潭的时间,福州至平潭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不仅方便了百姓出行,还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也将开启闽东发展的新篇章!

福平铁路的开通,对沿线居民的生活意义非凡。在线路开通之前,沿线居民只能通过私家车、大巴或者游轮等传统交通方式出行,交通拥堵和事故状况时有发生,从福州出发到达平潭岛需接近两个小时,这极大的阻碍了出行效率,但随着福平铁路的开通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乌龙江特大桥及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修建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福州至平潭仅需30分钟,从而形成福平“半小时生活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所以从源头上解决了沿线人民出行难的现状,进而提升平潭人民的生活效率及幸福感。

福平铁路的开通也积极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将便携和发展带到人民的生活中来,还是一条串联财富与建设的“黄金路”,从“八纵八横”高铁网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到拉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再到完善闽东地区的交通网络,建设福州-平潭-长乐“半小时城市圈”……这一系列新的改变,为接下来闽东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届时通过高铁实现沿线人员往来,将福州地区对外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从而真正带动闽东地区建设发展的新浪潮。

笔者认为,福平铁路的开通,不论是对沿线居民还是经济社会的发展都显得尤为重要,它为闽东的发展开启了新篇章。同时也进一步完善和扩充了中国铁路网络,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更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建设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