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铁路携手苏北步入高铁时代

2020-12-16 15: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12月11日上午,连接江苏连云港和镇江的连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连镇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扬州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将形成京沪之间的第二条高铁通道,进一步提升全国多地与长三角区域的交通运力。 (央视网) 

在2020年收官之际,跨越江苏中北部的一条万众期待的铁路线路终于“粉墨”登场,苏北、苏中、苏南将更加紧密融为一体。 

从无到有,由曲变直,构建起江苏中轴线主通道,轨道上的江苏挺起了钢铁脊梁。连淮杨镇铁路北起连云港,向南经淮安,扬州,跨过长江后到达镇江,全线长约304.5公里。 

连云港至镇江2小时9分可达,连镇高铁全线通车,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苏北苏中民众无需绕行,可直接南下,实现连云港、淮安、扬州等地与上海、南京、杭州无缝对接,结束了扬州高邮等地从“地无寸铁”到“转瞬即达”。 

一条高铁连接一个梦想,连镇高铁连接的就是苏州百姓的幸福梦和致富梦。连镇高铁沿线共设11个客运站,直接受益的老百姓达到2000万以上,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通道和致富通道,难怪大家亲切的称作“家门口的高铁”,便捷的交通条件也让苏州有了新的发展机遇,“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让游客对此有着无穷向往;镇江既有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也有山水绕城、千年古刹、市井街道;还有金山寺、北固楼等等。让沿线这些旅游、美食打卡地变得更加活跃和生机勃勃。 

淮镇段铁路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镇江的五峰山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它与连镇铁路同时开通运营,五峰山长江大桥位于连镇高铁扬州东至大港南站间,也是世界上首座运行荷载量最大的高速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荷载的公路、铁路车道数量和重量都分别远远超过国际同类桥梁刷新多项世界纪录,对未来建设公铁两用桥具有指导意义。 

连淮扬镇铁路正式融入了国家铁路网,助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经贸交流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