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 “内修外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12-16 15: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钱

本报郑州12月7日电 (记者肖培清 孙帅)针对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近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强从业人员防护、严格运输装备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制度等措施,全方位构筑冷链运输疫情“防火墙”。(人民铁道)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始终围绕在我们心里, 境外的疫情仍在继续。铁路运输作为主要的几个运输方式之一,根据疫情防控经验,铁路部门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从内部管理和源头控制两个方面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铁路部门做好作业人员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毫不松懈。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场所每日做好日常消毒以及环境整治,有效的消除卫生死角,防止病毒蔓延滋生;对于作业人员上下班测温以及口罩的佩戴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食堂就餐采用间隔就餐,勤洗手通风,岗位均配备消毒酒精。持续做好内部防控,防止疫情反弹。

铁路货运部门严格执行冷链运输安全管控,从源头切断传染途径。加强承运人卫生防疫要求,海关检疫消毒以及查验消毒证明,防止“境外输入”的传染源;对采购生鲜的渠道、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卫生管理许可要求管理;对运输装备进行日常消毒,防止在运输过程中污染,做到运输过程中“零接触”,确保冷链运输食品安全。

铁路部门作为疫情防控 “老大哥”,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运输重点。深入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好排头兵” 的部署要求,构筑百姓心中的“钢铁长城”。(黄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