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展风采,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12-16 15: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连日来,众人关注的京雄城际铁路的各项建设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雄安站即将竣工,正在进行全面的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预计可以在年底投入使用。(人民日报)

作为雄安发展的重要框架组成部分,交通的便捷畅通成为了首要任务,而铁路作为轨道交通先行军,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大兴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铁路正线全长106公里。今年9月份,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率先通车。届时,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的时间,市民从北京西站搭高铁可以直达大兴国际机场内部,轻松实现“空铁换乘”,加快城市一体化进程,建成后将直接服务雄安新区的人才往来和交流。

交通强国,未来可期。在国家大的交通规划面前,铁路的使命和责任当仁不让走在前列,对雄安新区而言,重点是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和建设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而城际铁路的修建在绿色环保性、创新性和长远性上与区域的发展要求有着其他交通不可替代的吻合。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条高铁钱,都饱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望,寄托着高铁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据悉,此次京雄城际的铺轨作业,采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四大目标,极大可能的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基础上缩短工期,让京津冀的百姓更好更快的享受到这条城际铁路带来的福利。京雄城际铁路充分展现出我国经济实力与综合国力的强大,更彰显出铁路部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笔者相信,京雄城际的开通运行在推动京津冀—雄安新区协同发展的同时,也会推动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