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铁路再提速,京雄铁路展风采

2020-12-16 15: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京雄城际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它连通雄商铁路,是连接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地区的南北向快速客运通道,实现了贯通京津冀、长江中游、海峡西岸、珠三角等城市群,对经济发展筑起了夯实的基础!

京雄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线上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国铁站场规模11台19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几乎相当于66个足球常未来,京雄、京港台、津雄铁路等多条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将在这里实现立体换乘。

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建成后,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新区中长途客流,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通车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通达。京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将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通过组建起联系更加紧密的城市圈,通过资金的涌入,促进雄安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雄安的发展也会反作用京津冀,这样便形成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模式。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自觉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京雄城际铁路承载着雄安新区大跨步发展的雄心,更承载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远大理想。京雄城际铁路,引领着铁路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高铁在新时代的新气象,它将会树立起一个时代标杆,在为中国高铁增添一抹亮丽色彩的同时,也将势必引领中国高铁乃至世界高铁发展建设新走向,持续带动铁路事业实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