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侠-绿巨人

2020-12-16 15: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西宁至重庆北的D756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在重庆北站台,10时35分,这列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列车缓缓驶出,20时20分将抵达重庆北,该趟列车的运行结束了青渝两地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

说起“绿巨人”,相信绝大多数人会想到绿皮车,有过乘坐体验的人都知道,早期的绿皮车乘坐体验并不算美好,坐着它往往需要漫长的等待,但随着铁路六次大提速,绿皮车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如今,随着 绿巨人动车组数量的不断增加,让大家有了新的体验,绿巨人的外观继承了绿皮车的元素,但绿巨人并不是“绿皮车”,它是复兴号大家族的成员,它全身以绿色为主色调,时速可达160公里,所以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绿巨人”。

据了解,“绿巨人”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所有电气化铁路,在满足审美和运行条件的同时,还将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更加方便快捷,也将在快速线路的使用过程中彰显其优势,这样既能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在运输组织方面也将更大化的实现其价值。“绿巨人”车身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复兴号动车组一致,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该动车组与现有普速空调列车相比,各种服务设施、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问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不仅让我们拥有了速度更快、品质更高、能耗更低的动车,更承载着亿万百姓的殷切期盼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不断刷新世界纪录,不断跑出中国速度。而如今中国铁路已经迅速发展,“绿皮车”时代也将落幕,从基本需求到享受需求,我们更幸福,这也是普速铁路旅客运输不断进步的成果,是中国铁路工作者不懈努力劳动的成功,也是中国铁路的骄傲。

未来,对于很多乘客们而言,原有的绿皮车将会逐渐成为他们的记忆,技术发展的推动力将会让我们以后的出行变得大为不同,让我们拭目以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