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主题活动扎根现场见实效

2020-12-15 13: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张辉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从解决职工生产实际问题入手,聚焦“听民声、解民忧、亲民情、聚民心”工作理念,该段西康运用车间针对职工问卷调查结果,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主动思考交流如何在工作现场服务职工、关心职工。通过开展宣讲会、制定改进措施、完善工作制度,着力解决职工生产实际困难。确保“转作风、聚共识、知党恩、爱岗位”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汛期强降雨及入冬以来恶劣天气造成西康线安康东终到机车砂量消耗过大,乘务员下班交接需要冒雨补充砂子的问题。该段西康运用车间制定《西康运用车间关于应对恶劣天气及安东二场协助上砂工作安排》,根据天气预报,制定安康东二场协助上砂工作安排表,分时段、分批次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对乘务员站交砂量不足二分之一的机班协助上砂作业。平均单次协助上砂20袋,单次减少乘务员雨中上砂作业时间20分钟。

针对恶劣天气西康线高坡地段操纵困难的现状,该段西康运用车间成立高坡操纵“云指挥”平台,遇恶劣天气运行至纺织城至西安南间列车牵引力发挥不良,观测点运行速度不足爬坡设定速度时,由值乘机班副司机使用手机钉钉视屏通话向安康东值班指导司机申请进行远程指导,通过对防坡停安全关键进行现场传达提醒,紧盯乘务员操纵及手柄加载时的牵引力发挥情况,现场规避因乘务员操纵问题导致责任坡停事故的发生。

针对西康线中间站调车作业频率高、安全关键多,而乘务员突然承担调车作业而导致的调车安全难控制、风险隐患较突出的问题,该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指导司机及后备指导司机成立“调车跟班移动岗”,将调车安全盯控关口再前移。通过主动联系中间站调车计划,提前在调车作业关键站进行驻站,在调车作业开始时进行跟班作业,该工作大幅提高了中间站调车作业跟班覆盖率,实现了调车作业现场天天有跟班、事后趟趟有分析的目的,调车风险的可控性将大大提高。自11月份实施以来,乘务员月度调车两违比例由原来的25.6%降低至4.9%,乘务员对调车安全关键的掌握明显提升,违章考核明显下降,调车跟班常态化制度逐步形成。

此外,针对职工关心的请销假问题下发一期专题督查通报,再次重申管理人员要转变工作作风、秉承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职工根本需求。并针对职工反应的各类问题优化请销假机制,通过以劳时、地域进行划分,在满足线上人员供应的情况下对乘务员日常休假做到合理分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