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让服务更贴心

2020-12-15 13: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刷脸”进站,各大车站以“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为依托,陆续推出多项智能服务举措,让旅客尽享进站、候车、上车全过程贴心服务。

为民服务的黑科技,是中国铁路创新服务理念的全面升级。中国铁路立足实际,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通过行李搬运机器人、厕位引导系统和能听指令的电梯等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服务升级,给旅客的旅途添加了一缕轻轻吟唱的和风,添加了一捧温暖明媚的阳光,添加了一声婉转清脆的鸟语,添加了一片馥郁醉人的花香,兑现着“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

为民服务的黑科技,是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带来的全新体现。当今时代是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科技、新产物蓬勃发展并带动社会快速进步的时代,中国铁路主动研发推广为民服务黑科技,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主动依靠科技、发展科技、创新科技的信心与决心,主动在科技创新这片“蓝海”里与时俱进、开疆拓土的见识与气魄,主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与担当。

为民服务的黑科技,是推动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推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从中国铁路从赶跑到领跑的历史进程中可以看出,科技创新始终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前进发展注入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助力中国铁路事业把握着前沿竞争主动权,打造着中国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梦想不仅照进了现实,还创造了更多的奇迹。此次推出的为民服务黑科技,将再次给中国铁路这张亮丽的名片增添新的闪亮点、给这块金字招牌增加新的含金量,助力中国铁路事业这块希望田野更加肥沃,确保着中国铁路的前进步伐更加铿锵有力、行稳致远。

中国铁路在前行的征程上,要主动发展科技创新,依靠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加持中国高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层次辉煌,为祖国这条东方神龙的腾飞贡献出新的“铁”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