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

2020-12-15 07: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今天长沙机务段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再一次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刘燚副段长结合我们自身职业和岗位职责进行解读。

十九届五中全会即是肯定四中全会的所做出的成果,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是对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展望,在向目标进军的同时对今后发展做出详细的规划。瞻望新征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更要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现在我们虽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依然能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持续快速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将一系列新格局,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阶段之中,高质量发展,做到开好头,起好步,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经济发展的先行者更是需要注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改善人民出行品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通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我们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把安全发展贯穿铁路各个岗位之中。作为高铁车间来说,高铁是铁路行业高标准的标杆,我们可以从提升自身作业标准,提高业务水平,注重细节,善于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竭尽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边,尽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长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我们铁路行业则可以继续开展定点扶贫、优化“慢火车”不间断开行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切实解决贫困地区需求,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展铁路作为,做人民所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我们可以在跟随国家发展方向,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