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物同防”筑起人民安全防护

2020-12-14 17: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翔宇

(肖翔宇)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交通运输部门聚焦进口冷链食品的装卸和运输环节,坚持“人物同防”。(12月4日 人民日报)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趋势正在逐步好转,大多数地方都持续保持每日新确诊人数为0,这标志着我国抗“疫”战争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我国抗疫成效显著,取决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到来之初,各行各业的人们迅速凝心聚力,病毒虽来得迅猛,但人民群众的抗疫决心却更加坚定!

  铁路一直都担当着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的角色,今年年初,疫情使得我国经济发展萎靡不振。铁路部门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运输环境安全的同时,想尽办法,排除万难,积极复工复产,以最快的速度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中挣脱,为国家经济的复苏提供动力,为人民生活提供便利。

  人物同防,为人民安全筑起屏障。为了将进口新鲜食品保质地送到客户手中,铁路推出了冷链物流渠道。但是新冠病毒极易通过生鲜食品进行传播,而冷链运输货物又大多针对的是这些进口的生鲜食品,因此冷链食品运输途中的防疫难度急剧增加。为了保证冷链进口生鲜产品的装卸和运输安全,铁路部门人防物防双管齐下,加强了冷链食品装卸、运输过程的一线人员的防护,尽最大努力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对运输、装卸冷链产品的船舶、车辆、设备进行全方位重点消毒,以确保运输过程全程安全。对于运输冷链食品的物流公司,铁路部门更是逐一登记在册,任何环节出现任何问题,都能实现运输全程可追溯。铁路部门对于冷链进口食品采取的种种措施,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人们在疫情期间仍能吃到新鲜、安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充分体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

   在铁路部门雷厉风行的抗疫措施和忠诚为民的竭诚服务之下,铁路客货运输量逐月回暖,一季度铁路货运量更是出现了逆势增长,这离不开铁路部门坚持不懈、不折不扣地对防疫措施的落实。为了防止新冠病毒通过旅客之间传播,铁路部门坚持对车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充分掌握乘车旅客的身体状况。并加强对进站乘车旅客的疏导,避免大量旅客长时间聚集而增加新冠病毒传播机率。为了给旅客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每天都定期对车站候车厅、售票厅、车厢内等旅客直接接触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铁路部门使出浑身抗疫解数,为旅客的平安出行和货物的安全运输筑起一道道防护屏障,让旅客和货主在疫情期间仍能体验到铁路带来的平安、有序、温馨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