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拉近城市圈距离

2020-12-14 17: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2日5日,云南大理至临沧铁路新民隧道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在道床上并成功与短轨合龙,标志着“大临铁路”这条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通道全线轨通,为保证全线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快“大临铁路”建设,铁路建设者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大临铁路”北起大理,经大理州巍山县、南涧县,横跨澜沧江经凤庆县、云县至临沧市,全长202公里,是完善我国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为了确保铁路畅通,目前,“大临铁路”已进入开通攻坚冲刺阶段,在202公里的战线上,近万名工作者加快剩余工程推进,为早日实现云南临沧人民的铁路梦想接续奋战。足以可见,铁路建设者还是蛮拼的,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铁路早日通到百姓家门口,给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

“大临铁路”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说起临沧,许多百姓就不由想到少数民族风情、美食和好茶,而去临沧,却是很多人的痛!自驾最快也要八九个小时,在山路十八弯里考验的不只是车技,还有体力;坐飞机遇到大风天气,飞机无法降落还得飞回昆明,曾有网友晒出一张临沧机票飞了五次。远方虽美,道阻且长啊!“大临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届时昆明至临沧3小时左右可达,对于众多百姓来说,那是一个怎样的幸福和期待。

甜蜜的梦啊谁都愿意做。“大临铁路”一通车,远方就在眼前,幸福就会降临。“大临铁路”这对于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云南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将起到积极作用,这种幸福感觉味道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