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凛冬将至,且看铁路如何做好“破冰”问卷

2020-12-14 17: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思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低,风、雪、雾、霜频繁发生,夜间长、昼间短,温差大,这些自然现象,对铁路运输生产的设备、作业场所、作业人员及行车组织工作等多方面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也给人员作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作为交通大动脉中的各大铁路局“高招”不断、亮点频出,一边“破冰”保运输,一边不负好时令。

破冰除雪多措并举,保畅通。近期我国北方普遍降雪,积雪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危害,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出动除雪专用设备“除雪车”,为线路进行除雪作业。“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力保障雾天行车安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雾天行车应急演练活动,制订大雾天气行车安全应急预案,对机车乘务员的日常教育,开展雾天行车专项培训。

以“雪”为势,解锁今冬冰雪游的新玩法。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冰雪游旅游专列Y936/937,使旅客坐上火车就能体验那沙漠胡杨、高原风光的异域风情雪景,同时也助力了新疆冬季旅游业发展。北京往返于太子城的京张高铁开行的“滑雪专列”, 不仅为滑雪爱好者带来便利,提供雪具快运的服务也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冰雪游+火车”让旅客相约冬季体验不同时节的“诗和远方”。

如今冬季才算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的几个月,随着气温的降低,遇到的艰难险阻也将越大,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各铁路部门也都尽心尽力的地行使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严阵以待,相信一定能答好这份“时令问卷”。(黄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