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津南港铁路通车,地方铁路大有可为

2020-12-14 17: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日前,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全线开通运营。同时,南港工业区港区配套铁路、华电项目专用线正全力开展建设工作。(12月14日央广网)

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改变“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显示了地方铁路的强劲生命力。

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天津南港铁路全长39.77公里,总投资约43.05亿元。对于国家铁路建设来说,属于规模孝投资小的工程。然而,小的背后,是大的作用。

天津南港铁路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完善了天津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满足了滨海新区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促进了内循环的活力。在外循环上,天津南港铁路更好地连接国家铁路网,促进南港工业区有效利用外部资源、便捷输出加工产品,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良好态势,提升了港口辐射能力,为大港港区运输业务辐射东北、华北及华东等地区提供有力支撑。地方铁路借助全国路网,实现特定运输功能,是国家铁路网络一个有益补充。因地制宜的建设,势必起到“查遗补漏”的作用,能更好地服务本地区的经济发展。

可以说,以天津南港铁路为代表的地方铁路,用较小的投入撬动了多种经济要素的整合活力,在快速发展的经济中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必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大有作为。

曾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