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团体票”温暖回家路

2020-12-13 21: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于12月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据广铁集团消息,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相关流程、要求基本与去年相同。但是随着电子客票的实施,今年的外来工团体票首次使用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改为提供行程信息提示单,购买团体票的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春运期间往往一票难求。阖家团圆的传统让在外务工的人们归心切切,亲人的召唤,乡情的缠绵让人们风雪无阻,义无反顾。而面对潮涌般的“回家大军”,特别是队伍庞大的务工群体,如何让他们走得了,走得好,不积压,不拥堵,更是成为交通运输部门和社会管理的一个焦点和重点。

许许多多的在外务工人员为了坐上回家的火车,在车站打地铺、站通宵,只为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甚至有许多人被“黄牛”坑骗造成钱财损失回不了家。但是经过我国近几年铁路的快速发展,全国铁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春运期间各大铁路集团公司纷纷优化列车运行方案,增开各种“返乡专列”,大大提高了铁路运力。

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购票,既便捷又温馨。此举看似简单微小,意义却是不容小觑的。外来务工团体票预订可以让务工者不再处于购票弱势,不必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整日忧心忡忡。可以安心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用工单位可以统一整合资源,对于人力资源的安排做到心里有数,将极大的减少人力资源的不合理调配。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回家的味道;一张火车票,承载着亲人的牵挂与期盼;一张火车票,承载着全社会的温暖与关怀。铁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的温馨服务,不仅体现着对外来工群体的暖心关怀,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的铁路春运,铁路部门将会用真情、热心、微笑、责任和担当做到让旅客满意,让社会满意,让外来工人员春节“回家的路”更加温暖、平坦、顺畅。(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