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难而上,突破500大关

2020-12-13 21: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月5日,X9228次中欧班列从济南南站驶出。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这趟班列载有轮胎、雕刻机等产品共53个集装箱,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运行10天后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12月11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2019年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加速发展,年开行总量是2018年的5倍。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济南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6月初就已完成全年开行220列的目标任务,截至11月底共开行499列,运输货物总重量超过40万吨,开行数量同比增长260%。

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包括海运通道、空运通道和陆运通道,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

而郑州局中欧班列的开行量不断提高,反映了国内经济开始复苏并进入了加快发展的进程,随着中欧班列的运输量的提升,国内与欧洲地区的经济交流不断加深,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响应“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调配口岸能力和运输需求,始终把中欧班列作为国际联运的重中之重,不停运,不限装,确保了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安全畅通。

中欧班列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部门,合理调整运输结构,加强运输组织,在如今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促进经济流动,郑州局通过大量开行中欧班列的方式,促进疫情下地方经济新的发展契机,为国家经济复苏起到了巨大的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