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刺!弥蒙铁路开始进入铺轨阶段

2020-12-13 21: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弥(勒)蒙(自)铁路明以则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随着现场指挥员下令“开始铺轨”,一台TCM60型长钢轨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钢轨稳稳地落槽就位,标志着弥蒙铁路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12月11日人民铁道网)

弥蒙铁路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批准建设的高速铁路。弥蒙铁路呈南北走向,建成后将替代昆玉铁路和玉蒙铁路,接轨南昆客运专线昆明至弥勒段,成为连接云南省省会昆明、弥勒、开远以及红河州首府蒙自的重要客运通道。

西南地区由于地形等原因限制,铁路建设十分困难,如今弥蒙铁路开始进入铺轨阶段,标志着受疫情影响的铁路建设开始进入快速阶段,同时,这次铺轨采用了采用“单枕连续法”铺轨,能快速实现长钢轨的焊接和无缝线路应力放散锁定,而TCM60铺轨机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将有力的缓解疫情所延误的建设时间,同时减轻了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弥蒙铁路铺轨工程开始展开,在不远的未来,又一条高速铁路将出现在西南大地上,将和已经通车运行的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一起成为泛亚铁路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的铁路大通道,成为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与个旧、开远、蒙自、弥勒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运输线,并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增强云南铁路辐射南亚东南亚能力、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对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开发起到了促进作用,加快了偏远地区城镇化的发展进程,为西南地区经济,旅游,文化发展带来巨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