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助力中国东盟经济腾飞

2020-12-13 21: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三年来,中越班列已成为广西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国家的快速稳定运输通道。《央广网》

      逆势发展,推动经济增长。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全世界的经济发展都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个国家严格把控防疫任务和对外贸易,朝鲜国甚至实行了“闭关锁国”。在“国国自危”的大环境下,逆势拉升经济很有难度。但对于中越班列来说,逆势而上并非难事。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班列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逆势增长的运量将中国与东盟紧密相连,当前正加速推动中国和东盟经济的复苏。

     由繁入简的手续和高科技的投入,大大的提高通关效率。中越班列水果过关手续由繁入简,极大的促进了水果贸易。今年2月28日,首趟水果专列从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入境,截止目前该口岸已运送水果超1.8万吨。今年7月8日,凭祥口岸“无纸化”通过正式启用,报关单证办结从三个多小时缩短到三分钟,极大提升班列通关效率。目前,中越班列开行已达141列,全年预计开行160列。

      世界是一个整体,是紧密相连的。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反之亦然。中越班列开行三年来,既促进了中国与东盟经济的发展,也对双方文化的交流起着推动作用,更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环境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相信在未来,中越班列会继续前行,为中国和东盟的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