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2020-12-12 00: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艳芳

“集团公司纪委督导组进驻敦白项目倡导的‘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工作理念,既凸显了纪检组织监督的巨大能量,又体现了职能部门服务于施工生产的重大意义”。

“基层纪检监督员是公司纪委深入项目现场的‘千里眼’和‘探照灯’,时刻监督和提醒一线员工讲规矩、守底线”。

……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铁七局武汉公司2020年纪检监督员培训班暨工作交流会于2020年12月4日在武汉如期开班。在工作交流环节,大家一句句既朴实又接地气的肺腑之言拨动了其他参会人员的心弦,引发了强烈共鸣。本次会议采劝现场参会+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武汉公司所属各基层单位45名纪检监督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展纪检监督员培训交流有何意义?纪检监督员如何干好纪检监督工作?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督员分别怎么做?”培训会上,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以“设问式”授课,宣讲了基层纪检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基层纪检监督员的职责和权利,强调了提升基层纪检监督员素质和能力的必要性,提出了改进基层纪检监督工作的措施。

会议通报了该公司纪检系统2020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发放了《再监督实施办法》学习小手册。来自云南滇中引水、成都地铁13号线等项目部的5名同志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督员的作用”这一主题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会议号召全体纪检人员向获得集团公司2019年纪检系统先进个人的优秀基层纪检员代表丁渺清同志学习先进经验,带头遵纪守法,练就过硬作风,强化监督意识,增强监督勇气,提升监督实效。

培训中,武汉公司纪委副书记梅道来结合系列典型案例,以《把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为题,围绕企业纪检组织五项经常性工作、公司纪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监督工作重点、有关文件制度的宣贯及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与工作交流双向互动,武汉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纪检队伍专业化水平,延伸了监督触角,织密织牢了监督网,激活了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激励纪检人员奋发有为,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