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旅游专列 振兴地方经济

2020-12-12 00: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人民铁道网12月7日) 

寒冬将至,随着国内防控疫情的持续好转,旅游业渐渐回暖,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积极优化资源、调整运力,相继开行旅游专列,对于振兴地方经济,决胜全面小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旅游专列的开行,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游客想一次出游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另外,相对普通火车团买票难的现象,旅游专列却不必担心。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精神上的追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去东北赏雪,看千里冰封;去三亚度假,看草长莺飞;去塞上江南,看云淡风轻……

旅游专列的开行,不只铁路市场化的选择,更是新形势、新任务下的责任担当。前一段开行的“新疆旅游专列”、“雪国列车”充分发挥了地域优势和文化,将民风民俗展现的淋漓尽致,吸引了大批游客。在服务上铁路部门积极做好旅游专列的卫生、保洁、消毒、车内通风、全程测温等工作,防疫到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常怀感恩之心,为民所想,多措并举,我们相信铁路部门会越做越好。(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