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海外人民带去温暖与希望

2020-12-11 23: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徐杨、郝振宇报道:12月5日上午,首趟满载跨境电商货物的“湾区号”中欧班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场站缓缓驶出。该班列车是大湾区首趟跨境电商专列,涵盖电子产品、电器零配件、家具及工艺品等多个种类,总重量约430吨。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历时16天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将跨境电商包裹送达欧洲中部。(羊城晚报  2020- 12-09)

又一批国产商货出发海外,这当中充载着目的地人民的殷切盼望。疫情以来,全球的经济开始发生震荡,中国全民万众一心从最严重的疫情爆发到趋于平稳,将如同在深渊般的生活状态拉回地面,如今又马不停蹄的投入进生活生产当中,为海外人民送去帮助与希望。

受疫情影响,各国往来通道处于封闭状态,如今只有中欧班列一如既往的坚持运行,并呈现出攀升增长的开行态势,其为一个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让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国际贸易大军中,疫情下各地企业利用好了这一通道发展外贸事业,加速外卖经济发展。

中欧班列发展形势持续向好离不开国家的制策扶持,进而为进一步做大物流业,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协调发展扎实桩基。(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