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一匹风驰战疫场上的“黑马”

2020-12-11 23: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十三五”期间,中欧班列凭横跨欧亚大陆的独特优势,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均快速增长,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中欧贸易以及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为紧密的运输大通道。(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12月11日 )

疫情发生以来,各个国家逐步开始封闭往来通道,人人自危的形势面临着物资短缺的困境。中国在疫情防控局势平稳之后,开启了守望相助的征程,一列列呼啸飞驰的中欧班列马不停蹄的在各国来回穿梭,成为各国所需物资运输的唯一安全且快捷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

如今的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发货量呈暴涨之态势,自当是令人拍手叫好的。当然这中间与国家正确领导,政府积极响应,企业积极促进是分不开的。得力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实绩,才能使企业正常运作,人员正常工作,中欧班列发行得以顺利进行。

无疑,中欧班列成为了这战疫场上风驰无阻的“黑马”,成为国人的骄傲,要知道铁路建设至今高效的带动了各地的经济发展,这也让中欧班列从运输通道上占明显优势,同比其他航径运输节省一半以上时间,为运输物资首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