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是守望相助的力量

2020-12-11 23: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中欧班列线路持续拓展归根结底是因为紧跟中国扩大开放步伐,助力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行驶在了正确轨道上。“一箱难求”、供不应求……近期火爆的行情让中欧班列吸引了诸多关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近日透露,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海运、空运货物加速向铁路运输转移,目前,中欧班列运力增长已经赶不上需求增加。(光明网 2020-12-07)

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最先遭受抗疫的被动局面,一路泥泞之后泥槃重生。而后虽然公开透明的向世人拉开警报,却仍然无法组织疫情在各点爆发。经过煎熬后的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企业恢复生产,学校恢复授课,人们的生活恢复如初,在已能够自保的同时,报着守望相助的心态,给已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海外人民送去关怀。

从疫情发生之初的被动无措,到制策出击,可怕的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治。对比海外疫情的急速蔓延蔓延,中国作为人口大国能够做到举国抗疫,展现了中国人民齐心合力的坚毅。

在各国物资开始紧缺的档口,中国成为了为数不多保持贸易输出正常甚至成倍的国家,借助“一带一路”的持续发展,载着更多的中国制造,展示着我国在国际贸易舞台中锐不可挡的实力。

自疫情以来,各个地区的交通都呈现阻滞,唯有中欧班列频密且安全的往来于各个国家的土地,为海外人民满载去所需物资,在疫情期间已然成为拉动世界经济贸易复苏及增长的重要纽带,一场疫情令当下全球局势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作为疫情控制情况最好的制造业大国,始终本着守望相助的初衷,尽己之力去帮助每个有需要的国家与人民,张开坚韧的羽翼去守护一方平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