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佛莞城际全线铺轨,协同发展指日可待

2020-12-10 22: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11月30日上午,在佛莞城际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槽就位,标志着佛莞城际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佛莞城际铁路全长约36.7公里,全线设广州南站、望洪站等7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澎湃网)

该项目2025年开行大站快车46对、站站停列车48对;2035年开行大站快车52对、站站停列车68对。如果按照不到37公里的长度计算,番禺到东莞需要5个站点,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

构建城际轨道“十”字骨干网,实现珠三角地区“一小时”城市圈。佛莞城际铁路线路西起广州南站,铺轨完成后,将实现珠三角城际铁路组网成功,还与京广高铁无缝对接,对实现珠三角地区“一小时”生活圈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在广州南站将打造区际和城际交通,佛山东莞城际铁路就纳入其中,而该城际轨道在广州南站与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实现换乘,大湾区其他城市居民可由此进入佛山境内。

打通珠江东西两岸直达过江通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珠三角城际铁路佛莞项目连接广东省中、东部地区。环评报告表示,佛莞城际与佛肇、广佛环线、莞惠等城际线共同构成东西向的快速干线,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珠江东西两岸重要的快速直达过江客运通道,为广佛肇都市区与东部莞深惠都市区内的轨道线网之间建立了重要的联系通道。

轨道铺设按计划安全有序地向前推进,年底全线顺利贯通计日程功!(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