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邀您观民俗赏美景尝美食

2020-12-10 22: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朋友们离郑太高铁已经进入开通运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一直关注郑太高铁的朋友,或许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疑问和期待,比如说我们的郑太高铁到底有多便捷。每个站所在的城市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下面就为大家进行一一介绍。

从郑州出发郑太高速铁路全线共设15座车站:南阳寨站—黄河景区站—武陟站—修武西站—焦作站—焦作西站—晋城东站—高平东站—长治南站—长治东站—襄垣东站—武乡站—榆社西站—太谷东站—晋中站—鸣李站—太原南站。

首先我们说说焦作西站,焦作西站是郑太高铁河南段上第一个新建高铁站,因为早在2015年呀,郑州到焦作就开通了郑焦城际。从这个意义上说,郑焦城际其实早就为郑太高铁埋下了伏笔。其实是在焦作的博爱县境内,说到博爱,可能很多人并不十分清楚,爱好美食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大名鼎鼎的博爱丸子汤。如果你也是一个吃货。不妨等郑太高铁开通以后,到焦作西站下车。最正宗地道的博爱丸子汤。

晋城东站到了。从焦作西到晋城东仅用了20分钟。乘坐普通列车从焦作到晋城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晋城人特别喜欢去郑州购物。以前郑州到晋城的坐火车只有一趟,非常的不方便。在郑州城际通车以后,他们许多人把车开到焦作。在做城际去郑州。郑太高铁开通后。他们就能从家门口坐上高铁,只用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郑州了,要多方便有多方便,另外晋城还有一处闻名天下的旅游景点,那就是皇城相府,他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城堡式住宅建筑群,是康熙皇帝的经验讲师陈廷敬的故居。因为康熙皇帝曾在这里住过两次,所以叫做皇城相府,在每年的正月十五,这里会举办一场大型的民俗表演。2021年的正月十五来看看把。

下一站是高平站,以前从高平到晋城需要45分钟,高铁只需要用八分钟。高平大黄梨久负盛名,它不仅个儿大皮儿薄,而且扎手非常脆甜,如果你有机会到高平,不妨尝尝,看看它与其他品种到底有哪些不同。

高平出发十八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长治东站,可以说郑太高铁对长治特别的钟爱,在长治建立了长治南、长治东、襄垣东三个高铁站。长治东站是最大的一个。都说山西好风光,长治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如果你来长治游玩在观景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尝尝当地的美食哦!

郑州到太原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比乘坐普速列车快了九个多小时太远,尤其是长治、晋城等这些郑太高铁沿线城市都将融入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高铁一小时经济圈,很多人的生活会因此而发生改变。高铁开通“串联”起的那些美景、美食、民宿风貌,更加吸引河南、山西两省人民的关注。从郑州出发,一路向着北方向,赏如画风景,品美味名吃,还等什么呢一起来吧。(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