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寻找最美的痕迹——最美勒痕

2020-12-10 22: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在北京各大车站的战“疫”一线,有一支负责专业消毒的“娘子军”。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消毒处置组,23名“女战士”负责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所有列车和车站的重点部位消毒工作。(人民铁道)

每个女孩都有爱美的权利,然而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女孩她们脸上最美的一道痕迹。每当哪趟列车有发热旅客,一旦接到电话就要穿上白色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口罩、手套,携带10公斤重的消毒喷壶奔赴“战潮。长时间口罩以及护目镜的挤压下,柔嫩的两颊早已被勒出两道深深的痕迹。我很喜欢文中这样一句话:“你看不到我的表情,但我想以笑脸相迎。”是啊,穿戴着防护服的她们,我们的确看不到她们的表情如何,但我相信那口罩下有着两道勒痕的笑脸一定是最美的。

在她们身上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不一样的美丽,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在面对疫情时的决心。铁路作为我国重要交通方式之一,每天输送着庞大的客流量,所以在疫情防控这一块铁路的责任重中之中。这些女孩用她们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铁路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也正如她们所说的“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疫情或许给我们带来许多困难与挫折,但她们始终坚信只要坚持下去总会等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我们从女孩们脸上看到了最美的两道“勒痕”,更多是看到面对疫情我们的信心与毅力。同时也是希望。在此,也向每一个医护人员致敬,向每一个岗位为了疫情在不断奋斗的所有人。我们始终坚信不仅是铁路人的努力,在我们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终会迎来那春暖花开的一天,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