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 铁路人”订餐系统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12-10 20: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盼

订餐可以刷脸,也可以通过“铁路人”APP订餐和手机扫POS机验证就餐。在“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的帮助下,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在500多个职工餐厅都能方便就餐。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全路率先构建统一的职工就餐一点支付与清算系统,从今年4月起,陆续在管内职工食堂上线运行“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目前已实现职工全覆盖,既方便了职工订餐用餐,又有效制止了“舌尖上的浪费”。(摘自人民铁道报)

从今年4月起,陆续在管内职工食堂上线运行“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目前已实现职工全覆盖,既方便了职工订餐用餐,又有效制止了“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铁路人”APP订餐系统项目的实施,成功解决了诸多“顽疾”。一是优化了管理模式。原来使用的就餐充值卡开卡、充值和补卡业务,如今实现了线上订餐、线下验证和扫码支付餐费,解决了职工就餐排队的问题,保障了职工及时就餐,节约了休息时间;二是,提高了管理效率。利用系统平台对账功能,可替代各单位职工食堂的预缴和核销餐费业务岗位以及专兼职餐费收费岗位300余个,相关人员可再分配至食堂或其他工作岗位。三是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取消职工食堂就餐收费、办卡、补卡、充值等各类现金业务,有效防控职工食堂资金管理风险;实现了系统平台与银行回款数据实时自动对账,保证职工就餐费用对账及时、回款准确。

其实,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人”APP订餐系统中,职工可以根据个人就餐需求,提前7天或3个小时进行订餐并扣除餐费;如临时改变就餐需求,职工可提前一个半小时在“铁路人”APP取消预订并退回餐费。

事实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人”APP订餐系统,不仅加强了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是解决了铁路系统多年的“顽疾”即就餐式的浪费。确切地说,增强了节约意识和规范了节约行为,进一步树立了中国铁路的新形象。“铁路人”APP订餐系统,真可谓一举多得。既充分调动了铁路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又为我国大兴节约之风提供了有益经验。唯有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发挥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优势,就能在提高服务品质再创新效益。(张盼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