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煤保供60天,铁道部门暖人心

2020-12-10 20: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赣闽两省境内气温持续走低,各大电厂煤炭需求量不断攀升。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运输上量,助赣闽两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人民铁道网12月10日)

  随着寒冬的到来和疫情的控制和经济的飞速复苏,煤炭需求量逐步增加,铁道部门为顺应市场的巨大需求并借此机会彰显国企担当,南昌铁路局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冬季煤炭运输组织力度,促进全国煤炭平稳供应,保证国民经济平稳增长和人民平稳过冬。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面对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势力总体偏强,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情况。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冲锋在前、勇当先行。这次冬煤保供,是铁路部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求和群众期盼的生动写照。

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为冬日里的百姓生活增添了浓浓暖意。冬季煤炭保障充足,也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基础,煤炭作为企业供电供热的基本原料,储备量充足有力保障企业生产通畅运行,有助于企业加快生产恢复。铁路在贯彻落实国家保供保暖工作部署,其实也是将“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做好,确保企业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大事难事看担当。保障国家秋冬季煤炭充足供应,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基本的民生工程,不能出现任何纰漏。铁路部门主动上手,积极作为,担当起了稳经济、保民生的责任。(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