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人人平等

2020-12-10 20: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法律面前,不允许任何公民享有法律以外的特权,任何人不得强迫任何公民承担法律以外的义务。同样在高铁上,每名旅客都享有平等的权力,身为旅客也不允许你侵犯其他旅客的权利,不允许你强迫其他旅客做其不情愿的事情。

可就是在我们这个法律法规健全的和谐社会里,仍有那些特立独行、自以为是、不顾大局的人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霸座人的振振有词、逃票人的心存侥幸、喧哗人的不顾大局等等,其中还不乏一些高学历的市民。这些明文规定的、不可触碰的红线,仍然有那些愚者去试探、去挑战。将法律法规置之脑后,最后终将被法律制裁。

最近又爆出一男子要与一名女乘客换座,遭到拒绝后,男子情绪激动对女子喊道“你就应该让我座”,并豪横声称“我身份比你高的多了,你要在单位我早就把你开掉了。”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旁观者也只能气愤的谴责几句,并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此我们要从根源入手,要继续大力的宣扬24字社会社会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市民对这简单的24个字12个词语有深刻的认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当全民素质提升到一定高度时,相信我们社会各个角落都是美好的声音。

所以,请广大的市民旅客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合法的公民,用心做人用心做事,不要明知蛮不讲理还觉得理所当然,不要已经强词夺理还要死不悔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