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来了,回家的路近了

2020-12-10 20: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2020年12月8日,广铁集团宣布: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凡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务工团体车票。相关流程、要求与去年相比基本不变。企业和自组团可登录广铁集团唯一指定网站,查询订票相关信息,进行订票计划申报、录入和核验乘车人身份信息等操作,后续还可查询订票情况。节前(1月28日—2月11日)和节后(2月15日—3月1日)的车票皆可预定。

很快,难忘、难过、难捱的2020年即将过去,一年一度大规模的迁徙即将开始。春节回家团圆,是每个中国人心里共同的愿望和憧憬,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一种集体信仰。2020年春运的惊心动魄尚未忘却,2021年的春运搞不搞?怎么搞?这个问题困惑了铁路部门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年的春显得运尤为特殊,任务重、压力大是现实存在的。一方面,春运期间客流增多,需要调用更多的人员设施、更加完备的防疫措施,进行更为精准的组织;春运期间如果继续停止无座票的发售,那么对于热门方向的客流需求保障,又将陷入两难。走得了,走得好,走的舒心,最大限度实现供需平衡,成为了对铁路部门智慧和责任的双重考验。

广铁集团春运信息的一经公布,牵一发动全身,后续其他铁路集团公司也将陆续开展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工作,预示着2021年铁路春运的正式启动。从一线到后方,从部署到实施,铁路部门在保畅通、保运力的基础上,已就春运期间各站段的疫情防控、运输组织、便民服务等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的统筹安排。结合目前全国统一实行的电子客票,鼓励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站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建议在行程结束后打印纸质车票作为报销凭证,方便改签和退票,减少人员聚集的机率。针对季节特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密监测预警、按照地区实时风险等级,动态调整防控区域,精准掌握客流情况,缓解了旅客焦虑心情的同时,增添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保证春运整体秩序的安全平稳。

春运是关乎亿万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对铁路行业综合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2021年春运的序幕正徐徐拉开,值得为铁路点赞,有了春运,回家的路便有了方向,春运来了,心也就暖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