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65朵最美鲜花绽放京哈银龙

2020-12-10 20: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已进入开通倒计时,新一批挑选的乘务员集结完毕,铁道君今天就带大家去探班。(来源于12月9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为高质量完成值乘任务,北京客运段成立京哈高铁筹备组,经过层层选拔,165名小哥哥小姐姐脱颖而出,从经验丰富的“90后”列车长,到初出茅庐的“00后”乘务员,整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

  从年龄结构来看,京哈高铁选拔的队伍达到了年轻化,知识化,个性化,整个队伍充满生机活力,为铁路客运窗口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支青春靓丽的队伍包括,41名列车长和124名乘务员。他们中有曾经服务于京沪、京广高铁车队的业务骨干,也有刚入职就表现突出的“小萌新”。

  虽是年轻,但是,也有一段历练,165名年轻人中,有列车长,有乘务员,她们曾奔驰在京沪,京广高铁上,无数次面带微笑,面对着成千上万旅客,至精至诚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朋友

  为给旅客带来舒适的乘车体验,乘务员无论是站、蹲、坐、走,还是点头、微笑、鞠躬、伸手,全都有着严格的专业标准。

  乘务员的外表形象,就是铁路人的形象。良好的外观包装,不仅仅可以感受列车员的美,还可感受感受服务过程的美,更可带来旅途美好愉悦的心情,带给旅途无限美好。

  每天坚持练习几个小时,同样的动作重复成百上千次,才拥有旅客眼中的优雅与自信。精致的妆容,甜美的微笑,将成为复兴号上一道亮丽风景。

  不但是颜值担当,更是实力担当,除了系统学习铁路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各项服务技能,乘务员们还要了解沿线风土民俗和旅游景点。

  在没有旅客的列车上,他们提前熟悉车厢环境。一次次模拟服务流程。

  跟车实习过程中,乘务组登乘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取经”。作为北京客运段即将值乘京哈高铁的列车长,我感到特别开心和自豪!我们要做最美的京哈小姐姐,列车长马宁对学习工作有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名新职列车长,这次值乘任务是机会更是挑战,我将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满怀希望和热情为旅客服务!

  家在沈阳的乘务员赵子燕表示,上学时就期盼着能通高铁,可以更快些见到爸爸妈妈。毕业后,自己竟然成为京哈高铁乘务员,将来值乘时走的是回家路,旅客是老乡,多幸福!我要为家乡增光添彩!

  165个小鲜肉,165朵鲜花,他们时刻准备着,准备着,将最美的姿态展示在京哈银龙上。(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