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型中国将加速度领跑全球

2020-12-10 20: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时间上新划分。中国正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品牌”。中国高铁复兴号作为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经过多番科研与自主创新,最终实现中国交通运输技术成为先进生产力,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国由旧向新过渡,经历几代人的辛苦付出与不懈努力,逐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全国铁路建设加快推进了2020年新增高铁2300公里,在“六稳”“六保”中的“火车头”作用正在显现,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思想上新转变。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坚定信心,寻求契机。从国际上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从疫情防控考验来看,在全球唯有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面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从国内看,制度优势显著,同时,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农业基础还不稳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为实现全国各贫困地区成功脱贫摘帽,必须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为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思想层面由宏观到微观,再由点到面,全方位结合分析国际形势、国内矛盾,科学应变,顺应当下的思想潮流。

举措上新特色。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怎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统分为六个方面: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明确了到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分别从创新性国家、现代化经济、文化软实力、全面依法治国、美丽中国建设、对外开放、人均国内GDP、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对生活的期许等方面逐步努力实现。

可以说,联系实际,有目标,便有了压力和动力,作为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自身理应助力铁路事业的建设,文化上,提升个人文化水平与政治素养,拓宽与延伸知识面,向全面型人才方向发展。思想道德上,知法守法,明礼诚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工作上,做一名优秀合格的通讯员,助力车间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做好平安铁路建设,增强铁路行业在人民心中的公信力,让旅客安全、温馨、有序出行。(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