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铁路人

2020-12-10 20: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铁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防汛救灾表彰大会,表彰在抗疫斗争、防汛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这些先锋模范身上,充分展现了铁路人的奋斗底色和责任担当。

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铁路职工奋斗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生命来捍卫国家的安全,充分体现了铁路人的担当和风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致敬英雄,既是对模范楷模义无反顾的荣誉激励,也是对国之良士舍生忘死的有力弘扬,更为青年立起了时代标杆。铁路青年职工们在疫情面前显担当、挑大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呼应人民需要,在关键时刻披上战袍,逆行而上。如: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党员“司林涛”、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模范“丁非”等在疫情防控中,一面面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用自己的担当诉说着青春的力量,描绘着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越是在危急时刻,这种担当才越显得弥足珍贵。

这些模范激励着我们,让我们见证了不畏艰苦、不惧辛劳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感悟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青年们看到了学习的榜样。青年人需要以榜样作桨、作帆多向榜样思齐,学习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品格,坚定信仰,尽责担当,在磨难中快速成长,在成长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