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地制宜的票价,我们都叫好!

2020-12-10 20: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玉叶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记者从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2020年12月23日起,成渝客专公司将对成渝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10月24日人民网)

在今年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我们工资收入相比较去年减少了一大半。中下旬疫情控制住后,各大行业慢慢恢复运营。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铁路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票价也将有所调整。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成渝间二等座票价初期最高9.6折、最低8.3折,具体以售票时还是以12306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交通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火车票价进行因地制宜,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规划出行,考虑到了我们普遍群众的收入状况和票价承受能力,减轻了一部分交通费用的压力,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生活幸福感。一方面能提高铁路部门上座率,促进运输能力的有效利用。另一方面,票价的灵活定价,能够促进成渝两地旅游业,带动成渝铁路沿线经济的发展。(赵玉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