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静”结合——动车上的“静音车厢”来了!

2020-12-09 20: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你还在为同车厢手机外放的嘈杂“音乐”而烦恼么?你还在为车厢里“熊孩子”的大吵大闹而困扰吗?你还在为突如其来的巨大电话接听声而难受么?那么恭喜你,你的福音来了!近日,据媒体报道:京沪高铁发布公告称,京沪高铁还将试点“静音车厢”服务,并发起高铁“静音车厢”投票,邀请网友对车厢约定提出意见。此项服务最早于2020年12月23日起开启试点。

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笔者不由的想起了今年11月9日高铁霸座女子手机视频声音外放,还辱骂给她让座的好心人的事件。是的,不管是在高铁、地铁还是其他公共交通设施中,这些不文明的现象都屡见不鲜,给其他乘客带来了不好的乘坐体验,大家无形中对一个安静的乘车环境产生了需求。于是,铁路部门顺应民心,对自己的服务模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静音车厢”应运而生。

那么“静音车厢”的标准又是什么呢?“中国铁路”在官方微博上给出以下5个投票选项:应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状态;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应离开“静音车厢”;使用电子设备时,应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携儿童出行的旅客,请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其他。如果你渴望着安静的旅程,购买了“静音车厢”的车票,这同时也意味着你承诺去遵守这些规定,若是违反了这些规定,就会面临着被请出“静音车厢”的尴尬情况,若是有多次违反规定,甚至有可能无法再次购买“静音车厢”的车票。希望大家选择了“静音车厢”就要守护好大家这份共同的安静。

新的“静音车厢”来了,虽说只是试点,在未来实施过程中一定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只要秉承着那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乘车旅客们保持住的人人守则的纪律心,“静音车厢”就一定能变得越来越好,给大家的旅途带来一份开心与舒心!(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