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很暖 盒饭很香

2020-12-09 20: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近日,在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G571列车上,一名素不相识的军嫂来到餐车,为82集团军某特战旅退伍老兵们悄悄地买了32份盒饭.而在得知“神秘人”是一名军嫂并要在洛阳龙门站下车后,老兵们决定集体下车相送,在列车到站停靠仅仅4分钟的情况下,老兵们集体列队,以军人的礼仪向这位默默付出的军嫂敬礼致意.(中国铁路12月6日讯)

这是一个非常暖心的故事,视频在网上发出来后迅速引起了大量关注,网友们被深深打动,纷纷留言“向中国军人和军嫂致敬”,“军嫂默默付出真的不容易”,“满满的感动,致敬中国军人,致敬军属!”......

习总书记曾经明确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战争年代,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扛起钢枪、浴血奋战,用生命保家卫国;和平年代,他们抢险救灾、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架起了一道生命的桥梁.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人民军队牢记根本宗旨,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以坚定信念、过硬能力,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在抗洪抢险救援中,他们冲在最前面,一个个绿军装的身影,让人民群众在洪水之中,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温暖。军嫂主动为32位退伍老兵购买盒饭,我想更多的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军人的尊敬和爱护吧,而老兵们以军人的礼仪回敬军嫂,这也是发自内心的对军嫂的一种认可.

正如网友评论的“爱心很暖,盒饭很香”,在寒冷的冬日里,盒饭给退伍老兵们带去了温暖,而退伍老兵们的回敬军礼则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爱的传递.我想这个事件之所以能引起大家的关注,更多的是我们打心底的想将这种正能量的事情传递下去,我们渴望能在未来看到更多的类似暖心事情的出现,我们也渴望未来这样可爱的人能越来越多!

前不久网上看到一条新闻,一位卖土豆的农民被骗带了32吨土豆来到深圳,结果被卖家拒收,老人只能带着32吨土豆绝望地滞留在深圳。这则新闻被网友转发后,深圳的很多爱心人士都纷纷伸出援手,把老人的土豆都买了下来,让老人可以安心回家。虽然有些网友也说了,他们的食堂买了老人几千斤的土豆,这些土豆够他们吃一个星期了,但是网友还是很开心能够帮助到老人,让老人觉得这世界上还是很温暖的。

“这种天气很冷,但是人心很暖”,爱心也许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终止.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对这个世界多一点善意,多一份爱心,那么我们这个社会黑暗的地方就会被照亮,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美好.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只要抱着一颗向善的心,善良是无价的,爱心是可以延续的,慢慢地小爱就成就了大爱,在这样一个正能量的环境下发展,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