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莱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2020-12-09 20: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26日,潍坊至莱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威海通往济南及以西地区的路程拉“直”,大幅缩短了旅行距离及运行时间。(11月27日 齐鲁晚报)

据悉,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山东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与青荣城际莱西站接轨,线路全长125.9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潍莱高铁的建设,对促进胶东半岛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潍莱高铁让沿线百姓出行幸福感更美好。作为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通车后,将结束平度、昌邑无高铁的历史,并将烟台、威海通往省城济南的路程扭“曲”为“直”,不再绕行青岛北站,打通了半岛东部城市群与鲁西地区的快捷通道,使得济南至烟台步入“两小时经济圈”,济南至威海也缩短了半个多小时,城市之间距离的拉近,无疑让沿线百姓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潍莱高铁为胶东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高铁的建设,带来的不仅是交通出行条件的改善,更多的是拉动沿线经济发展。潍莱高铁的建成开通,将挺起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脊柱通道”,进一步打通胶东半岛地区城市间的地理壁垒,让“人畅其流,物畅其通”得到大幅度夯实,对于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的发展、城市的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一条高铁改变一座城,一条高铁的建成开通,并不仅仅只是地理意义上道路的延伸,其背后对社会经济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越来越好,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和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