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打响新贸易“冲锋号”

2020-12-09 20: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新闻报道,12月1日,载有82个标准箱出口货物的X8020/8019次列车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法国杜尔日,标志着金华至杜尔日中欧班列成功开行。

相对于客运来讲,货运发展更加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铁路货改已有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因其运输已经伸向了国外,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层层报捷,彰显出铁路部门管理方式的严谨,以及工作成效的显著。

中欧班列焕发科技活力“新生机”。如果说中欧班列是中国铁路走出国门的大胆实践,那么95306“数字口岸”的全面实行就是铁路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该趟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主要载有工程机械、防疫物资等出口货物,是金华中欧班列线路中最长的一条。然而作为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与时俱进。需要不断的采用新思维,新工艺,新技术来让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对铁路部门而言,新技术新工艺可以让运输过程更快更安全,但是只管发展装备关起门来跑车,对于一个以运输为主要业务的企业来说显然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在快递业迅猛发展的今天。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铁路部门审时度势,果断进入“互联网+”让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值得点赞。

中欧班列开启经贸往来“新阶段”。中欧班列代表着国际铁路运输的前进方向。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铁路而言,中欧班列是一场大的商机,代表着中国铁路先进发展的前进方向。近年来,各国经济争相发展,货运市场要求高速快捷,传统而缓慢的海洋运输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这就为国际铁路运输带来了商机。作为法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杜尔日拥有大型海运、陆运和空运综合货物转运中心,在欧洲物流链中处于关键和优势地位。此趟中欧班列是铁路部门与国际接轨、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具体实践,是开启中法两国贸易往来的新举措。

中欧班列扬帆正当时。在笔者看来,中国铁路货运的发展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向前迈进的,这是良好的发展态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为中国铁路货运的长足进步打下坚实的品牌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