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铁路:展现崭新的外交名片

2020-12-09 20: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1月28日上午,一根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轮船,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使用的首批钢轨在防城港码头启运。 伴随着建设进度不断的推进,雅万铁路的通车时间近了、又近了。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对于扩大中国高铁的国际影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雅万高铁”也是印尼乃至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雅万铁路建成后必定会给当地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助力经济腾飞,也给印尼人民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希望。“雅万高铁”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城际间的交流合作必然会因高铁而变的更加的紧密。雅万经济走廊的形成也会因高铁助力而更加快速。可以说,“雅万高铁”将成为印尼发展提供非常大的助力,全长142公里途径9个市县,对沿线发展旅游业提供更多的便利。

对中国而言,雅万铁路的建设是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也是中国铁路建设实力的展现。早在几年前,“中国高铁”已成为我国一张崭新的外交名片,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高铁,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向世界,不断刷新着我们的认知。

在国外一些地区,因中国高铁建设者的助力,不少是当的首条铁路,首条高铁。要想富先修路,一通百通,雅万铁路建成后,势必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还有助于带动当地铁路技术进步。以开放的姿态走出去,合作共赢,拉近两国国际关系。雅万铁路的推进,让中国在技术输出的同时,也拥有了与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技术和文化等各方面合作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