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人民铁路造福一方百姓

2020-12-09 19: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12月5日,云南大理至临沧铁路新民隧道施工现场,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在道床上并成功与短轨合龙,标志着大临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保证全线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区,经大理州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至临沧市临翔区,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大临铁路地处横断山脉地形区,具有“两山夹一沟”的地理特点。正因为特殊的地形地貌,使得施工难度更大,全线新建桥梁69座,隧道35座,桥隧总长176公里,桥隧比高达87%。

铁路的建成通车,将给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给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极大地提高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活水平。大临铁路的开通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全线正式运营后,大理到临沧的时间将压缩到1.5小时,对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是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大临项目部全面攻坚的决胜之年。今年受疫情的波及,给社会各方面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和影响。在全线铺轨工期大大压缩,加之线路坡道大、运距长、单线铺轨运输组织困难大、工程线交叉作业频繁等因素的干扰,按期完成铺轨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等问题的影响下,中国铁路还是不负使命,为保证全线年底开通和结束临沧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努力奋斗。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强国”不只是说说而已,造福一方百姓才是“硬道理”!(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