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助退票,让人性化更进一步

2020-12-09 19: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近日,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260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电子客票退票功能,符合一定条件,可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退票操作。(央视新闻11月25日消息)

电子客票的施行,越来越多的人更加习惯简单又便利的网络购票、改签、退票,而如今推行自助售票机的自助退票功能,则是对现有的人工窗口办理退票和线上退票两种方式的补充,是铁路部门立足于服务民生,转变服务观念的又一个缩影。是智慧科技服务出行生活的又一个有力体现,并且这一新功能的增加,可以对有退票需求的旅客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缩短其他旅客在铁路售票窗口的排队时间。

据了解,在12306网站购票后未换取纸质车票(或报销凭证)的,可在不晚于票面发车前25分钟在网上办理退票。但自助售取票机的退票时间与火车站窗口退票时间保持一致,列车开车前均可办理退票业务。目前自助售取票机上的退票功能只可办理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须具备未打印报销凭证、购票时为电子支付两个条件。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或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仍然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自助退票”功能上线,透露着满满的人情味,不仅减少了车站窗口日常的人流,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渠道,另一方面,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也是一大福音,不会因为听不清车站的普通话而耗时,自己就可以办理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时刻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着眼于“惠民”来谋求发展与创新,顺应时代潮流,更好的诠释先行态度,让高铁充满特色和人情味,希望铁路部门能够保持初心,继续与时俱进,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动力。(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