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冬"最北生命线

2020-12-09 19: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在白雪皑皑,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的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林区,有一趟运行了20多年的列车。它票价低、站站停,成为大雪封山后,林区百姓走出大山,购物、就医、上学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它就是中国铁路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中国最北部的百姓“生命线”。

这是一趟开行在林海雪原的“慢火车”,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抹绿,在凛凛寒风中温暖人心,辉映旅途。

这也是一趟坚守初心、 风雪兼程的“慢火车”。齐齐哈尔客运段海连车队乘务员用最质朴的声音,最深情的守望,最坚强的承受,最风险的挑战默默无闻地奋斗着,二十多年如一日,书写着风里雪里的传说,生命的刚性,鲜活在林海雪原,行的是大路朝天,无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美誓言。

七十多年前发生林海雪原的战斗故事,给老百姓留下最原始的回味,而今天“慢火车”汽笛长鸣在广阔天地,“快火车”描绘着铁路宏伟的蓝图。“破冬”最北生命线,唱响新林海雪原之歌,只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号角声中的一段小插曲,而新时代铁路的奋斗最强音,正在磅礴雄浑的大潮中涌来!

哈牡高铁会成为我国与国际对接的重要桥梁。哈杜高铁作为“八纵八横”的“最北一横”,与俄罗斯较近,对推动中俄贸易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扩大两国人员往来的规模,从而以人文交流带动经济交流,既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也是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在过去的十年里,高铁网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借力高铁,一座座城市正在崛起。无数大中小城市因高铁而串联,人力物资在地区间的流向更加便捷和高效,城镇化得以快速发展。

“破冬”最北生命线,唱响新林海雪原之歌,只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号角声中的一段小插曲,而新时代铁路的奋斗最强音,正在磅礴雄浑的大潮中涌来! (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