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暖坚守保畅通

2020-12-08 20: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中国北方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降雪,使得北方多地铁路供电网线路结冰,致使上百躺列车“瘫痪”在运行途中,铁路部门以冰雪为令果断采取应急预案,用最快的方法恢复铁路运输的正常,保障每位出行旅客的安全舒适。

应急响应启动后,铁路部门快速行动采取多种方式融化接触网上的结冰,有一个画面至今任然感动着我,多名供电段职工用手中的工具不断敲打着接触网上面的结冰,无论北方的寒夜有多寒冷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为的就是让旅客列车快一点恢复正常运行,让列车早日正常供电车上旅客少受一点寒冷,人民铁道用大写的标题“冰雪压不跨的钢铁运输线”盛赞我们坚守抗冰救灾一线的所有干部职工,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雪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损失,但是在铁路部门紧急动员中,奋起抗灾,以最快的速度、最超常的措施,全力以赴抗击救灾,在除冰一线是所有一线职工的所作所为融化了冰雪,在全力抢修救援、争分争秒的抢通线路,另一方面积极在官方微博、网站、新闻媒体及时公开信息,引导旅客做好退票、转运和改签工作,全力以赴地疏散滞留旅客,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出行谋求便利。

自然灾害无法避免,但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对却足以彰显铁路企业的担当,和铁路职工在处置突发事件闪耀人性的光辉。面对万名滞留旅客的境况,万名职工彻夜无眠奋斗在救援一线,全力肩负起自己“保安全、保畅通”的神圣职责。多少年来,为了确保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人众志成城,一直站在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第一线,风雪越大,铁路人越是迎难而上,在历经这一次冰灾后,我相信中国铁路必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