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体出口”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又一坚实步伐

2020-12-08 20: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1月28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一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油轮,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出海的第一批钢轨在广西防城港码头首航成功,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定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

十几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之快令人惊叹,从毫无高铁基础到高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从国外引进到自主研发,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高铁经历了由弱到强的蜕变,不但国内高铁网络密布,更是积极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印尼雅万高铁正是中国在海外的第一个高铁项目,由中国和印尼企业合作建设和运营,并且使用中国标准,不少中国自主研发的设备和技术都应用到了印尼高铁建设当中,当前进入铺轨阶段,中国高铁的钢轨“整体出口”到印尼也是首次,体现了中国高铁对于印尼雅万高铁建设的充分支持,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又一坚实步伐。

钢轨“整体出口”加速了雅万高铁的建设进度,加快了雅万经济走廊的形成,既拉动了国内就业需求,更促进了雅万高铁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们带来高铁出行的红利。同时也为中国高铁出口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一带一路”注入更多的动能。

中国高铁“走出去”,是合作共赢,也是义利并举,在雅万高铁建设当中,中方还向印尼转移高铁技术,进行本地化生产,帮助印尼培训高铁管理和运营人才,在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同时,将中国高铁技术与经验带到印尼,与印尼人民分享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中国高铁“走出去”是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实现机遇共享,让高铁发展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时间和历史将会见证,中国高铁“走出去”将会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带来发展机遇,也为无数人们带去切实可得的实惠;“走出去”不仅仅是一张名片,也是中国高铁对于海外高铁建设的高度责任感,无疑的是,中国高铁“走出去”会持续实施,中国铁路也会一直走下去,用钢轨和车辆促进国家间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