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针对性排查,保行车安全

2020-12-07 23: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月1日,重庆西车辆段职工正在对货车走行部进行全面检修。针对冬季气温较低、车辆配件易产生裂折的情况,该段全面抓好货车检修质量源头控制,严格卡控检查、检漏、组装、试验等作业环节,全力确保车辆质量。(12月7日人民铁道网)

冬天,恶劣的天气状况给货车带来严重的设备压力,保证货物列车的设备稳定,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成为了工作中的重点任务。为保证铁路运行的安全稳定,铁路部门要求对铁路设备定期进行针对性的检测整治,保证设备随时处于高效,稳定的状态。而随着疫情的好转,铁路货运迎来了新的发展,货运业务不断提升,确保货物运输安全的首要便是车辆正常。

重庆西车辆段通过针对地区季节性特点的针对性整治,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深刻认识到铁路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结合一线实际情况,务实扎实的完成铁路总公司提出的“保安全,增效益 ”的要求,确定各方责任要求,落实到人,全力维护了铁路行车安全。

铁路运输,安全是重点。将问题解决在开车前,绝不留一丝隐患上路是每一位铁路人应该坚守的原则,针对季节性,特殊性要求及时排查整治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