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提升豫晋两省民众幸福感

2020-12-07 19: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郑太高铁自11月20日全线试运行以来,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参数测试、故障模拟、按图行车等都在按照正式运营的要求进行着,全方位检验系统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为正式开通提供科学依据。(来源于澎湃新闻)

郑太高铁线路全长428.9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山西省太原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郑州、海棠寺、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7站。

郑太高铁让两省人民互动更快。长期以来,豫晋两省虽然相邻,但在巍峨太行和悠悠黄河之间,两个省会之间的以前只能通过普速列车出行,朝发夕至,不仅时间长,而且速度慢。而随着郑太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行,形成了华北地区南北向又一重要通道,结束了郑州与太原间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现在,两地通勤只需2小时,两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尤其对于山西东南地区的城市而言,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都将畅行无阻,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高位平台和广阔空间。

郑太高铁让两省旅游市场更活。两省地区地处华北和中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醇厚,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众多。无论是五台山、乔家大院、悬空寺,还是云台山、嵩山、龙门石窟,两省的旅游在郑太高铁的推动下,可以将自然资源、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的互补性发挥到了最大。届时,坐高铁“游太行、品黄河”文化旅游项目产品将成为两省民众出门旅游的畅销精品旅游线路,不仅加深了两地民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更多的民众坐着高铁看美景,去感受豫晋人文古城、自然景观带来的魅力。

郑太高铁让两省经济增长之路更宽。河南和山西,一个是农业大省,一个是煤炭王国,同时中原和华北的农产品、工业制造业等也十分强劲。随着郑太高铁的开通,两省之间的商贸往来变得更加畅通,同时两省的小商品、零售业等都将受益。尤其对豫晋两省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促进山西、内蒙古、宁夏等地与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等区域经济社会交流,助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助力两省经济增长辐射面更广,路子更宽。

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有福同享,好日子一起过,好前景一起奔!郑太高铁宛如一条金丝带,搭建起豫晋两省的合作交流平台,给百姓带来了“高铁红利”,让民众都能享受高铁发展和交通运输科技带来的成果,提升了豫晋两省民众幸福感!(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