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格库铁路即将全线运营

2020-12-07 19: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玉叶

格尔木至库尔乐铁路分青海段和新疆段,青海段(格尔木至茫崖镇)已于2020年6月30日开通,新疆段(茫崖镇至库尔乐)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届时,格库铁路将完成全线贯通。(长沙晚报)

  格库铁路的开通是继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之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大道,也是中国通往欧洲、西亚的陆路运输大通道之一。它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西部地区的铁路网结构,有效的増加新疆南部铁路运能,极大便利的推动沿线群众的出行,促进西部地区资源的开发,对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地区团结和巩固国防安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服务“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建设新疆段,今年,铁路部门认真贯彻箈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克服疫情景响,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进程建设,确保了新疆段如期建成。

  最近网上爆火的丁真,让大家关注到他的家乡四川理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扶贫政策得到落实。其实,他的突然爆火不是没有理由,在摄像头之外有多少基层人员对当地扶贫做了多少准备,只是少了一个宣传的口子,他就是那个口子。而格库铁路的全线开通无疑是对西部地区开了一个口子,新疆南部地区可直接连接中国内地省区,不再北行绕道乌鲁木齐等地,极大的缩短到达西部地区的路程所花费的时间,我们很快能体验到新疆的美景、美食。为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缩短我国贫富差距做出了重大贡献(赵玉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