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国际发展的又一进程—整体出口雅万钢轨

2020-12-07 19: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玉叶

11月28日上午,随着一声鸣笛,一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油轮,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出海的第一批钢轨在广西防城港码头首航成功,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定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人民日报)

  这条与印度尼西亚合作的雅加达至万隆的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2015年10月17日,中国铁路公司在日本激烈竞争角逐下,正式赢得雅加达-万隆(雅万)的高铁项目。项目所需钢轨在2020年1月底确定由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作,后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在防城港中转出口印尼。

  为解决100米钢轨对运输的平板车有特别要求的运输,铁路部门紧急调度专用平板车并进行加固改造,才确保了这批钢轨的顺利运输到港。防城港作为我国西部第一大港,是国内各类矿石、建材及煤炭等战略物资的重要中转基地,比起其他运输方式可缩短运距650到815公里,每年节约成本上千万元,也是攀钢的重要进出口贸易通道。

  雅万高铁全部采用中国装备,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它的建成将大大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加快雅万经济走廊形成,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中国将进一步与东盟深化合作,促进全球经济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又进一步得到提高!(赵玉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