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下变电所以“平”引“奇”,保障京雄城铁可靠供电

2020-12-07 19: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为了满足雄安新区的高标准规划要求,在京雄城际铁路设计中,雄安牵引变电所采用全地下下沉广场式布置方式。设计中充分利用了智能化研究的最新成果,解决了景观、设备布置与运输、消防、排水等技术难题。全地下牵引变电所在国内铁路是首次应用,这是京雄铁路的一次创新。(来源:中国铁设公众号)

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的一条城际铁路,于2018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固安县、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建成后,雄安站将成为雄安新区路网性主客站、地面综合交通枢纽,主要服务新区中长途客流,实现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

雄安牵引变电所采用可靠、经济、集成、节能、环保的设备与设计理念,以全所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高压设备智能化和运行状态可视化为基本要求,支持数据的实时在线分析和控制决策,提高了牵引供电系统运行可靠性及经济性,并采用专用光纤通道保障了信息高效传输。

中国铁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最重要的因素是有一支令行禁止、吃苦耐劳、有较高科技素养、能征善战的建设队伍,他们以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重大铁路建设项目每一次攻坚克难的胜利,创造了一个个铁路建设奇迹。科技是国家强盛的根基,创新是民族发展的灵魂,智慧是人类进步的垫脚石。相信铁路在智能化的进程中,将继续秉承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的理念,展现更多铁路科技新智慧的时代魅力。

作为普通群众的我们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铁路人这些年的无私付出,铁路承载过几代人的梦想,还将继续承载下去,需要的是,给一些点赞,给一些掌声,让铁路发展的更迅猛,托起伟大祖国的脊梁。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