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脱贫减贫

2020-12-06 21: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消费扶贫行动实施以来,国铁集团在持续深化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的同时,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企业优势,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铁路消费扶贫体系,推动实施“五项消费扶贫行动”和服务保障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18年以来,国铁集团消费扶贫约8.5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国铁集团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扶贫减贫凸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国家发展的成果要惠及全体人民。

铁路扶贫具有自身的独特性,铁路建设扶贫打通了偏远地区交通,让贫困地区的农贸产品能走出大山,为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运输扶贫以更低的运输价格让贫困地区的工业产品、农产品流向中国甚至世界的广大市场,为贫困地区企业降低产品价格,增强产品竞争力。同时国铁集团采取网络购票、进站候车、乘车旅行等全过程消费场景,搭建了铁路旅客与扶贫产品间的“爱心通道”。

定点扶贫通过点到点的帮扶,抓住中心,消除贫困的根源,体现集中重点帮扶的意义。国铁集团目前已在全国431个车站、2200多列高铁列车设立2900多个扶贫直销店和专区,直采直销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农产品。

铁路建设消费扶贫。引导施工单位优先采购沿线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2018年以来采购农副产品2亿元。

国铁集团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带贫机制保障,让扶贫扎根企业文化中,以全行业带动扶贫,扎扎实实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减贫,真正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