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教你垃圾分类,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2020-12-06 21: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30日,在天津开往北京南C2020次列车上,天津客运段乘务人员在为旅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投放方法。自12月1日起,《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该段在京津城际铁路列车上开展“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京津城际、伴您同行”宣传活动,引导旅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人民铁道网12月2日)

     铁路部门在旅客列车上开展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是铁路部门在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发展的奋力作为,更是响应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生态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体现。

    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工具,车站的人流量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旅客每天在车站产生的垃圾更是以吨计,车站、列车决不能成为垃圾分类的盲区,而应该是垃圾分类措施实施的重要公共场所。飞驰的列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小地球,列车上的垃圾分类更是不容忽视。此次铁路部门在旅客列车上开展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旅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能够让人们学会节约资源、合理利用资源,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促使人们养成爱护生态环境、垃圾正确分类处理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素质,让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从植树造林,到实现“零排放”公转铁运输,到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再到打造铁路生态绿色走廊,铁路部门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发展绿色交通,保卫绿水青山,蓝天白云,铁路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旅客在漫长的路途中提供了视觉上的新鲜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而不断努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好的生活一定离不开优美的生态环境,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民生工程,铁路的发展让人民充分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此次开展“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京津城际、伴您同行”宣传活动更是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勇挑肩头,为环境保护工作画出点睛之笔,让祖国处处是绿水青山,让人民时时幸福安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